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

北投英業達、台北奇普

2008年1月9日,星期三。

※ 英業達

火車至台北火車站,轉捷運淡水線至奇岩站。

坐車也不忘複習喔!

英業達北投廠,的確就是工廠的感覺。附近都是小型的鐵工廠,真是令身為中部人的我有種親切感呢!-.-

先考傳說中的英文,大概就是TOEIC程度,不過考試的NB有了滑鼠了,之前看PTT Tech_Job板上說沒有,難道公司有人在偷偷觀察Tech_Job板?呵呵…

本來要面試我的主管沒來,來個了更高層的老人。老人就是有老人的威嚴啊!不過本人也是蠻嚴肅的,就在很冷的氣氛中結束了。

沒問到什麼programming的事,問了我論文的東西,不過本人論文也不是做手機的(會有人的論文是這個題目嗎?)…算是閒聊性質居多吧!

傍晚回家時在火車上接到今早沒來上班的年輕主管的電話,說是主管覺得不錯,希望我能過去,個人倒是想不到「不錯」的點在哪?

※ 午餐

中午跑到關渡去找家銘哥吃飯,可憐的家銘哥,不知道在和碩過得可好…XD

吃了個沒味道的焗飯,台北人口味都這麼淡嗎?

※ 奇普



傳說中的ZK,不知道為何會找我去哩,履歷上完全沒有寫關於Web或JavaScript的東西。

ZK在台北火車站前,市民大道上的某棟大樓。首先做邏輯測驗,基本上要記住A→B≡~B→~A再多點想像力,應該就可以通過測驗。

目前人員還很少,公司才十幾個人,難道這就是靠open source維生的實況?!

其實個人也有這樣的感覺,在open source的世界,人氣比什麼都重要(還是免不了行銷嗎?!),所以他們目前的目標是爭取更多的使用者,當然對他們來說,「使用者」就是使用ZK framework的開發者。

目前靠dual licence有些營收,但是公司似乎還在燒錢中。

如果Web App真的起來的話,ZK一定可以佔到一席之地,老闆這樣說,我也相信…

如果有那麼一天的話…

工作內容的話就是依「客戶」需求撰寫component(一般話就是widget的意思)。不過他們這部份也是不收費的,當然他們會看重要性來設定priority,畢竟現在的第一目標是擴大市佔率。

沒有留言: